曲小宁宁宁宁宁

我可能是个咸的的奶黄包 |_・)
邢张欣舅大本命,萌54以及各种衍生,段邢看情况,龙虞孟宪二本命,何龙时焱一块萌,偶尔吃吃闺蜜组,婉拒红海相关西皮(除锋锐),谁给我推,谁就原地爆炸吧。

【方花】岁岁年年

#尔尔辞晚 朝朝辞暮

#记一些寻常日子


一。冬

方多病找到李莲花的时候恰逢那年的初雪,高挑瘦削的人站在那小小渔村的村口,身上是不知道谁施舍给他的破旧袍子,倒是符合他性子的干净整洁,迎着落日余晖,伸手去接落雪,然后似是被冻打了一般,缓慢又迟疑的打了个哆嗦,把手缩回来袖子里。

方小宝远远看的好笑又想哭,千言万语在口中,却一句也吐不出来,最后只好化作了一个结实的拥抱。


二。春

最开始的时候,李莲花碧茶毒未全解,记性时好时坏,身体也差,一天之中十之八九都在犯困,余下清醒的时候便用来发呆。

他睡着的时候,方多病就安安静静的在一边做自己的事,煎药,劈柴,洗衣,做饭。堂堂天机山庄少庄主,自小锦衣玉食的长大,如今却窝在一个偏远小村庄做这些杂事,说出来都没人信。不过——方多病拿着扇子坐在小炉子前托腮看向李莲花的睡颜,微微笑起来。其实感觉还不赖。

方多病会尽量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在李莲花睡着的时候,等李莲花醒了,方多病才能空出时间陪他,最初的时候,李莲花并不会给出太多反应,直到有一次,桃花初开,方多病练完一套剑招,余光瞧见李莲花望着树上桃花发呆,收势时便用剑尖挑了最好看的那一朵送到李莲花面前。

他其实没指望李莲花会给出什么反应,只如往常一般,收了剑,准备去端药给李莲花喝。可才转身就听见李莲花呆呆的开口:“这朵花我很喜欢。”


三。夏

李莲花的碧茶之毒解了泰半,清醒的时候越来越多,只是依旧记不住事,记不清人,等他开始能无碍的四处行走,这小小竹楼便再困不住他,每每方多病买菜回来,便要在村里大肆寻找一次李莲花,以至于后来,他拎着菜踏入村口时,那些热情的村民便会围上来,这个说你家小花今天去了后山。那个说亏我将他拦了下来,现下又去了村西头的龙王庙。连那才会跑的垂髫小儿都要凑热闹,举着手和他告状。小花哥哥弄坏了我的竹蜻蜓,叫我来找你要。

方多病便一一给了银钱道谢,又从腰间摸出几颗糖来哄走了小孩才按着村民所言去找李莲花。

李莲花果然在龙王庙里,他这么长身玉立的站着的时候,方多病常常会觉得他在装傻,可惜下一秒就破了功,见他走来,李莲花冲他伸手:“糖呢?”

“……”方多病叹气,哭笑不得的把糖袋子给他,“你今天做什么又要去玩大壮的竹蜻蜓?”

李莲花似乎立时明白了为什么今天糖袋子里的糖少了这么多,颇为委屈的开口:“那不是大壮的,是隔壁小娃的。小娃他们家常年杀猪,手上沾满了油脂,那竹蜻蜓上全是油脂,肯定是小娃的。”

方多病诧异看他:“小花,你不傻啊。”

李莲花便不再理他,只埋头数着自己的糖。

那时已是盛夏,方多病养在塘里的莲花开的正盛。


四。秋

李莲花彻底恢复的时候恰逢中秋,天机山庄催方多病回去的信一封接一封的寄过来,方多病便一封又一封的往炉灶里送,权当取暖的柴火。

等烧到第十二封信的时候,拢着手取暖的李莲花终于开口:“真不回去?”

方多病拿木棍把信往炉灶深处捅,头也不抬:“你和我一块,我就回去。”

李莲花便笑:“真是个小朋友。”他好像叹了口气,随后又开口,“回去吧,方小宝。”

方多病举着木棍的手停了停,好久才低低的点头应了:“好。”

于是李莲花开始给方多病收拾行李,然后又被方多病一样样拿出来。

“我只是回去看看,没两天就回来了,做什么带这些?”方多病振振有词。

李莲花当即笑了,伸手点了他的脑袋:“别的便罢了,钱袋你也丢出来?”

“啊——”方多病学着李莲花装傻。李莲花却只管抱臂看他。

于是方多病走的时候便只带了个钱袋。

方多病刚走的时候,李莲花还觉得有些不习惯,可没等他感受这不习惯,方多病便又回来了。

那天正是中秋,驾马乘风的少年,踏着一地月光向他奔来,手里拎着一盒月饼,不等下马就塞他怀里,笑的眉眼弯弯:“小花,要年年常见中秋月。”

“好。年年岁岁常相见。”


—————END—————




评论(5)

热度(26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