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小宁宁宁宁宁

我可能是个咸的的奶黄包 |_・)
邢张欣舅大本命,萌54以及各种衍生,段邢看情况,龙虞孟宪二本命,何龙时焱一块萌,偶尔吃吃闺蜜组,婉拒红海相关西皮(除锋锐),谁给我推,谁就原地爆炸吧。

【何龙】您的小祖宗已上线

1.人物关系如图
2.为了写文容易,把团座写成了百里渡,但其实还是叫龙文章,所以鸦鸦管他叫龙叔
3.主西皮何龙,涉及龙虞,孟宪,袁哲,注意避雷

一。
“找我?”背后传来的声音混在酒吧震耳欲聋的摇滚乐里显得格外飘忽,何莫修转身看过去,果然是他要找的人,白T牛仔,双手插在裤袋里,一副洒脱肆意的样子。他呆了一会儿,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红着脸磕磕绊绊的要回答,低头又觉得自己衣服不够整洁,手忙脚乱的拉扯着:“是,我……”
“噗……”那人被何莫修逗笑了,发出一个短促的笑音,低头揉揉鼻子,又竖起食指贴上他的嘴唇阻止他继续开口,“嘘——我还有事,如果你想找我,可以晚上给我打电话。”
唇上微凉的触感堵住了何莫修所有的话,他激动的看着那根贴在他唇上的手指,脑袋里炸了烟花,好险才忍住伸舌头舔一口的想法。
半分钟以后,何莫修捂着前胸口袋,飘飘然的走出了酒吧,里面藏着那人亲手塞进去的他的电话号码。
“千万记得给我打电话呀。”何莫修想起那人把纸条塞进他胸前口袋时的声音,耳朵跟着发烫。
上帝,他的声音可真好听!

二。
龙文章踩着宵禁回到宿舍,一开门就被华盛顿吴的抱怨埋没:“你怎么才回来?大晚上的手机也不开机。今天又遇着谁了?不说了别老把我的号码给别人么?!”
“打住!打住!”龙文章做个暂停的手势,摸出手机一看,果然关机了,“没电啦。你急什么,我又不会走丢。”
“哼,最好走丢,我说你把我电话给谁了?一晚上打了十多个,真烦死了。”
龙文章听到这忍不住就哈哈大笑起来,捏着水壶的手都在发抖,吓得吴盛华连忙把水壶抢过来帮他倒了水。
龙文章喝了口水笑眼弯弯的:“一个傻小子,带着个相机,就老式的那种,跟了我三条街,我看他这么诚心就给他个电话号码啦。”他说着顿了顿,扭头看吴盛华,“你没告诉他什么吧。”
“我哪敢啊。”吴盛华翻个白眼,觉着那不知名的傻小子真是可怜,一腔爱意被人这样耍着玩,他感叹一会儿终于想到正事,“对了,刚刚你哥打电话来了。”
“噗——”龙文章吓了一跳,呛了水咳得惊天动地,好不容易才缓过来,擦着因为咳嗽流出来的眼泪瞪着他,“你不早说?!”
“我这不是忘了吗……诶,你放心,我都记着呢,我跟他说你去酒吧了。”
“!!!!我顶你个肺啊!衰仔!”龙文章给手机充电,脸上通红一片,不知道是被气的还是被咳得,他骂了一句还觉得不够,又用四川话骂了一句,“日你仙人板板!”
吴盛华被他骂愣了,不服气的顶嘴:“上回我说你自习,你骂我,这回我听你的说了酒吧,你又骂我?!”
“上回是吴哲这回是我哥,那能一样嘛?!”龙文章瞪着他。
“老子不管了,以后你自己接电话!”
龙文章挥了挥拳没功夫怼他,手机一开机就蹦出来好几个未接电话和未读短信,一连串震动吓得他差点把手机给丢了。他把短信页面划到最下面,从最早的一条开始读,是张立宪发的,算算时间已经过去三小时了,简直不敢想象这会儿张立宪会气成什么样子。
龙文章匆匆读了几条,大抵是些平时问好的话又问他怎么关机了,去哪里了,后来就是问他为什么去酒吧然后各式各样的教育,一直到最近的一条是问他到底在哪里,是不是出事了。龙文章一边看一边又收到一条短信,这回是吴哲发的,大意是看见了立刻给张立宪回电话,他这边先给张立宪按住了。
“啧,还是哲哲够意思。”龙文章揉了把刘海,决定先给吴哲打电话探探他哥的口风。
电话很快就接通了,听得出那边很热闹。
“怎么?还知道给我打电话探口风?你呀你呀,快把你哥给吓死了,我这已经帮你按住了,不过立宪的意思,过几天要去看你,你自求多福吧。”
“……”龙文章所有的话都被吴哲最后一句话堵在了嘴里,憋的他直皱眉,“烦啦能放人?”
“什么放不放,刚刚还吵了一架。”
“吵架?烦啦欺负我哥了?!”
“哪能呢!连坐了。”
“连……哦。”
张立宪捡到龙文章的时候才十九岁,自己还是个半大小孩又要带着另一个小小孩,其中的不易自不用说。大抵就是这份不容易,张立宪对龙文章格外娇宠。别人都拿他当混世小魔王的时候,就只有张立宪猪油蒙了心似的还当他是个小天使,打不得骂不得,但凡他做错了事,倒霉的肯定是孟烦了。吴哲时常感叹,就张立宪宠他这劲,如果没有虞啸卿他们拉着,估计他早就长歪了。
“哎……哲哲,哲哲,你帮我说说好话吧。”龙文章眼睛瞅着吴盛华拐去浴室的身影,耷拉着脑袋压低声音和人撒娇,他打小就熊,每次出事就找吴哲撒娇,吴哲多半就唉声叹气的给他擦屁股,百试百灵。不过这回张立宪似乎真是铁了心的要来看他,吴哲也没办法。
“我看你哥是铁了心要来,我也没别的办法,你这几天就乖一点,熬过去就好。对了,五一放假吗?我新买了一盆花,算算时间那会儿也该开了。”
龙文章有气无力的应着,对于吴哲说的花一点都不感兴趣,说了几句就把话题拐到了其他地方:“嗯……放……好……你五一放假么?我们去打枪吧,上回说要打娃娃的,结果一直没时间去。”
“怎么还这么喜欢打枪呀。叫你袁哥陪你去,我还要伺候我的妻妾呢。”
“谁要和他去,尽耍无赖。”龙文章说起袁朗,声音高了八度,满腔的不忿。
“他逗你呢,回头我们一块怼他。行了行了,这些到时候再说,你先给你哥打电话。”
“……哦。”龙文章挂了吴哲的电话,又拨通了张立宪的,一边等接通一边打着腹稿思考应该怎么和张立宪解释自己的晚归。没等到他想完,电话就通了,张立宪担心着急的声音传过来,让龙文章一下子愧疚起来,于是洗完澡回来的吴盛华有幸见到了一只堪称乖顺有礼的乌鸦。
“哥……是啦~他弄错了……我才不喜欢酒吧啦,吵的很……我是去自习了……哎呀,看书的时候就没看手机了……嗯,我知道的,以后不会啦……不用不用,钱都够用……好,哎,哥~你就别来了,这么远也不方便……没有没有,好吧,那你什么时候来呀,我去接你……哦,知道了……嗯嗯,晚安。”
龙文章挂了电话,扭头正对上吴盛华目瞪口呆的表情,原本平顺的眉毛一下子翘了起来,连带着刘海都炸了好多:“看什么看?睡你的觉去!”
“……幻觉,一定是幻觉,乌鸦居然能这么乖……”吴盛华嘀咕着钻进被子,觉得自己真是太困了。
“……”龙文章看着吴盛华钻进被子,一口恶意堵在胸口,“靠!”

三。
因为不知道张立宪什么时候会来,龙文章也不敢随意逃课,难得起了个早,迷瞪着一双眼洗漱完毕,也踏入了早起上课的大军之中。
一食堂的早饭一如既往的油腻,龙文章惨兮兮的用半杯豆浆就下一口包子以后,决定这辈子都不想再吃油炸肉包,差点没噎死他。
“乌鸦,早上就三节课,午休时间这么长,我们去垃圾街吧,听说新开了一家店,正在打……”吴盛华拉着龙文章做到他一早占好的宝座上,兴高采烈的盘算着今天的行程。
龙文章探头看了一眼他放出来的书,嗤笑一声:“衰仔,今天英语和物理调课了。”
“折呢……呢?!什么?我怎么不知道!”吴盛华一下子坐直了身体,扭头瞪着龙文章。
龙文章伸出一个指头把他的头怼回去,幸灾乐祸道:“前天班群有通知啦,经常逃课的到底是我还是你啊?”
“我靠!我给忘了!”吴盛华把自己闷进书包里,痛苦的哀嚎。
这学期第一次来上物理课,龙文章扒拉着自己那本物理课本,对里面的内容嗤之以鼻,被吴哲和张立宪带大的他,对于这类课程确实不用担心。
离上课时间还有一会儿,坐不住的龙文章拿了水杯,丢下哀嚎不已的吴盛华自顾自去外面接水。
“同学,这是你掉的……诶?是,是你呀!”
龙文章冷漠的看着眼前这个穿着西装的人,内心疯狂刷屏:靠!怎么会是他啊?!也是这个学校的?穿成这样上学也是奇葩……
“是我的卡。”龙文章接过卡,没什么诚意的和人道谢。
何莫修却很高兴,昨天晚上他拿着那个电话号码打了十多个电话,没一次对的,反而被人骂了个狗血淋头,本来还在难过一见钟情的对象不见了,没想到今天又遇见了。看起来是这里的学生,哎,不知道他会不会嫌弃自己是老师,不过自己也不大,只是跳级跳的多。
何莫修心里惴惴不安,看人没有要说话的意思连忙摸出那张写了号码的纸:“我,我昨天打了电话,但是……抱歉。”
龙文章看都不看就把纸扯了过来,他当然知道这个电话是打不到他这的,本来他就是故意的,只是这会儿看见何莫修一脸的歉意,觉得这人真是有意思,便好心情的冲他笑笑:“没关系,也许是我写错了。”他说着就把那张纸团成团,精准的丢进了远处的垃圾桶。
何莫修看着自己十分宝贝的纸被他这么轻易的丢掉,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失落,可一对上龙文章的脸,就忍不住又兴奋起来:“你,我,我是说。”他顿了顿,紧张的扯扯自己的领带结,“呆会儿,不,中午,我,我请你吃饭吧。”
龙文章一看他紧张就觉得好玩,左右这几天他不能出去“胡闹”,便很没良心的把吴盛华的话抛到脑后,干脆的答应了,权当个乐子呗。
何莫修没想到事情进行的这么顺利,乐的差点找不着北,本来就小的眼睛,这会儿都笑没了,细眯眯的一条线,看的龙文章又是一阵好笑。两人约好时间和地点,龙文章就继续去接水。何莫修看着龙文章的背影,在心里荡漾了一会儿,踩着轻快的步子进了教室。
何莫修的物理课一直很受欢迎,作为二十多岁的物理博士,他对物理的掌握并不止于运用,还在于能够将一些深奥难懂的知识用尽量浅显易懂的话说出来,再加上他时不时冒出来的关于国外的风土人情的趣事,真是很难不被学生喜欢。
这会儿离上课还有几分钟,好些好学的人就拿着自己的问题到讲台上围着他探讨,认真的小何博士也就自然没有注意到,刚刚走进教室的龙文章是如何见鬼似的看着他。
龙文章现在也不知道自己该是个什么表情,如果非要形容大概就是“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笑”。最要命的是,当他看见何莫修在讲台上的那一刻,他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我的老师在追我”,而是“完了,他肯定知道以前我没来上课!”
内心乱七八糟的龙文章放下杯子,伸手勒过吴盛华,做着最后的挣扎:“嗳,讲台上那谁呀?”
“咱们物理老师呀?看着挺年轻哈,我第一次看见也不相信,听说也确实没比我们大几岁,应该是小时候跳了级……前几天班群里不还在讨论他么?五岁就出国了,一个月前才回国,还说他是物理博士……说的跟小说里面的天才男主似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唔……”吴盛华接下来到底话被龙文章用纸团子给堵住了,“呸呸呸,用什么不好,用纸团子,脏不脏啊你?!”
“闭嘴啊,衰仔。再说就用胶带了。”龙文章烦躁的挥手心想:他是男主,我也不能是女主……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逃课。

四。
物理课有惊无险的进行着,因为何莫修没有点名的习惯,所以在龙文章的刻意躲避下,何莫修并没有发现龙文章也是他的学生。临近下课,何莫修惦记着和龙文章的饭约,又想到他居然还没有问龙文章的名字和电话,懊恼的不行,匆匆讲完了知识点便宣布下课。
龙文章有心等何莫修先走,窝走位置上不肯起来。吴盛华奇怪的看着往日跑的比谁都快的龙文章,伸手去按他额头:“没发烧啊。”
龙文章竖起课本挡着脸:“走开啊,别打扰我好好学习!”
“哎!”吴盛华一把抢过龙文章遮脸的书,夸张的往后跳开一步,大嗓门在教室里格外响亮,“得了吧,好好学习是你龙乌鸦会说的话么?”
“你闭嘴啊!”龙文章猝不及防被抢了书,因为动静太大,讲台那边的视线也被吸引了过来。他甚至能够猜到何莫修现在是以什么表情看着他的。龙文章气的满脸通红,破罐破摔的扯回自己的书塞进书包里,扭头冲着呆立在学生中央的何莫修喊,“看什么看!吃饭去啦!”
“哦,哦!”何莫修一脸懵逼的看着他,点头答应两声,又想到自己还在给学生解惑,纠结的看向龙文章,“我,我那个,你再等我一下。”
龙文章哼了一声算是回应,甩上书包到教室门口等人。
吴盛华连忙跟出去:“怎,怎么回事啊?”
龙文章翻着白眼不想回答:“就这么回事。走走走,烦着呢。”
何莫修有一会儿才从教室里出来,看得出他真的很受欢迎,出来的时候身边围着好几个学生,龙文章粗略的扫过去,没一个认识的。
带着莫名其妙的心安,龙文章和何莫修一块往外走。也许是顺路,有几个学生一直没走,跟在一边和何莫修聊天,这样一来,龙文章和何莫修一块走也不显得奇怪了。龙文章因此心情大好,甚至于在一个妹子笑问他俩关系时,还搂过结结巴巴红着脸的何莫修反问:“你觉得我们是什么关系?”遂得到好几声尖叫。
午饭在何莫修选的一个西餐厅里解决,高档优雅的餐厅让龙文章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他素来不喜欢这种地方。
何莫修很紧张,尤其是对上龙文章冷谈的表情,就更紧张了,给龙文章倒柠檬水的时候,水流都是抖的。龙文章便笑,单手撑着下巴微微侧脸看他。从何莫修的角度,正好看见一截细长精致的脖颈,白花花的颜色险些闪了他的眼睛。何莫修于是咽了口口水,严肃的开口:“你这样,脖子会不会酸?”
“我……”&$€#£……龙文章觉得自己差点就乱码了,收了手面色不善的开始切牛排,刀叉相碰发出愤怒的摩擦声。
何莫修叹气,伸手抓住龙文章的手:“牛排不是这样切的。”
他的声音很小,也没有说教的意思,是很温和的陈述句,龙文章抓着刀叉的手顿了顿,半响也没有找到发火的点,便松开手抬眼笑:“小何老师帮我切?”
何莫修呼吸一滞,觉得整个人都要飘起来了,这其实是很没道理的,往常上课,也有好多人跟在他身边喊他小何老师,也有很多人要他帮忙解决问题,偏偏龙文章这一句话,勾的他三魂不见七魄。
龙文章挑眉轻哼,口袋里的手机震个不停,是吴盛华发的消息,全是些着三不着两的猜测,龙文章都懒得理他,发了个闭嘴的表情包就关了屏幕。
何莫修切牛排很细致,都是不大不小正好入口的方块,整齐的码在盘里,居然还有些美感?冒出这个念头时,龙文章觉得自己大概是被何莫修气成乱码了。
何莫修没话找话:“文章,我以前怎么好像没看见过你?”
龙文章叉起一块牛排,心里咯噔一声,迅速坐正了身体,觉得自己不是来约会的,是来谈话的:“是你没注意到我。”
“可是……”何莫修纠结的看着他,“上星期学生会点名,你好像……不长这样”他比划了一下,一脸困惑,好孩子何莫修完全没想过找人代签这种事情。
哦,是六品。龙文章看他比划的体型就知道他那次看见的龙文章是哪个,于是面不改色的扯谎:“我减肥啦,是不是比以前好看很多?”他抬头看着何莫修,眼里全是促狭的笑意。
何莫修没接收到他的促狭,只觉得被人亮晶晶的看着,违心的开口:“以前……也很好”他想了想觉得一个星期减成这样,龙文章一定受了很多苦,心疼的给他扒拉了好几块牛排过去,“多吃点,没关系的,胖也有胖的可爱。”
“……我,谢谢,你啊!”龙文章看着盘里越来越多的牛排,觉得自己的表情应该已经很扭曲了,自作孽不可活,大概就是现在这些情况了。是的,龙文章相当不喜欢吃牛排。
“不用谢的。”何莫修受宠若惊。
……
龙文章站在宿舍楼下风中凌乱,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吃完饭又是怎么回来的,但他记得他现在好像有男朋友了,他男朋友是他物理老师,而且还是他主动提的。
是啦是啦,是他受不了何莫修谈话似的问题,恼羞成怒的问:“你到底是来泡我的还是来关心我学习的?”
何莫修怎么说来着?龙文章苦恼的想了一会儿,好像是结结巴巴胡言乱语?哎,记不清了。
龙文章心塞的揉了揉太阳穴,就记得自己仿佛智障一般对何莫修说:“你要是来泡我的,我们就试试。”然后何莫修就抓着他的手,小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说:“我来泡你的。”
……我有一句mmp一定要讲。
龙文章摸了摸自己的小心肝,决定还是先睡一觉好了,下午还有英语课,而且男朋友这种事,又不是没有过,玩几天散了就……要是分手了,他会不会给我物理挂科?
龙文章心塞的回寝室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做了一整个中午的“噩梦”。梦里的何莫修拿着成绩单对他别有深意的微笑。

五。
“文章,你今天怎么没来上课?是我讲课讲的不好么?”电话里何莫修的声音可怜兮兮的。
龙文章打着哈欠往被窝里钻了钻,他昨晚上通宵打游戏,现在眼睛都睁不开:“没有。”
“哦,那是出什么事了吗?要不要我帮忙?”那边的声音变得更加紧张了。
龙文章迷嗯嗯啊啊的应了几声,敷衍着回答:“头疼。”他想了想抢在何莫修开口前补充道,“你别来!”说完又觉得自己语气重了,叹口气温和的解释,“我睡一觉就好啦。”
“哦,好吧。”何莫修的声音闷闷的,过了一会儿,就在龙文章快要睡过去的时候,何莫修做贼似的压低声音,“你好好休息,我,我不记你缺勤。”
“噗嗤——”龙文章被他逗笑了,睡意都消散了很多,“那,谢谢小何老师啦——”
挂了电话,龙文章在被窝里翻滚了两圈都没有睡着,莫名其妙就想到了何莫修。和何莫修交往这几天,并没有他一开始想的那样可怕无趣。事实上,虽然他常抱怨何莫修婆婆妈妈的,但在一定程度上这些“婆婆妈妈”其实让他很舒服。
后来龙文章还是睡着了,睡醒的时候,吴盛华背对着他吃的正香。
“吃什么呢?吃的跟猪一样。”龙文章坐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垂着脚一晃一晃的,“咦,你什么发达了,居然舍得买这么贵的午饭。”
“嘿嘿。”吴盛华扭头,伸手擦了一把油汪汪到底嘴巴,“托你的福呀,乌鸦,你真和废物鸡在一块了?他刚刚给全寝室点了外卖,喏,那袋是你的,六品还没回来,我就帮他吃了。”
龙文章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好,一桌子外卖,都不便宜,少说也要好几百:“吃你的饭啊,你以为你是外面那些整天闲的没事干的八婆么?吃人家的嘴软知不知道?还废物鸡废物鸡的,废物鸡都比你有钱!”
龙文章骂完就觉得神清气爽,摸出手机一看,何莫修十多分钟前才给他发了消息,还是那股熟悉的婆妈劲,老长的一段,八成都是在告诉他要好好照顾自己,关于外卖就只是点到了一句。
“知道啦,衰仔,晚上一起吃饭?”
龙文章笑眯眯的回复完短信,杀下去抢走了吴盛华手里的饭菜:“不许吃了,胖成这样还吃,每次一千米都跑的跟死狗一样。”
“……物理老师的男人真是惹不起……”
“闭嘴啊,死肥猪!”
……
晚饭没吃成,一直说要来看自家宝贝弟弟的张立宪,在加班加点提前做完半个月的工作以后休了个大假,马不停蹄的赶了过来,杀的龙文章措手不及。
还好我最近一直都很安分守己!龙文章按掉狐朋狗友的消息,决定把一切不良少年活动无限期推迟。
“怎么了?”何莫修拿着菜单疑惑的看着龙文章。
龙文章摇摇头,思考着应该怎么和他解释,想了一会儿又觉得没什么要解释的:“没事,我哥来了,你送我回去吧。”
“哦,哦?!”何莫修一下子紧张起来,“那,那要不要我请他吃个饭?哎,你哥哥喜欢什么呀?我都没有准备礼物……”
“你急什么?他又不是来看你的。”龙文章好笑的看着对面碎碎念的人,站起来率先往外走,“快点啊,我哥哥要等急了。”
“来了。”何莫修匆匆跟上去,心里有些说不清的失落。
龙文章并不打算跟张立宪介绍何莫修,他还有些犹豫,他还记得这段恋情起源于他的一时兴起,与他而言不过是一场玩闹,张立宪可不会喜欢这样的玩闹。
天不遂人愿,虽然龙文章再三叮嘱吴盛华要把张立宪留在寝室,但思弟心切的张立宪坚持到楼下等,于是正好看见龙文章从何莫修的车上下来。
“文章,这是你朋友?”张立宪走过去拉着龙文章打量,满脸的心疼,明明龙文章半点委屈都没有受。
“不是,这是……”龙文章噎了半天没想好该怎么说,心里把吴盛华骂了百十来次。
“我是他的老师,我叫何莫修,你好。”
龙文章见鬼似的看着在他面前笨手笨脚的人,突然变得温文尔雅,有礼有节,居然还有点苏?
接下来就是例行的家长老师谈话时间,何莫修看着龙文章笑的一脸温和:“文章挺好的,成绩也好,我很喜欢他。”
张立宪便笑,龙文章一贯被人当做混世小魔王,这大概是他第一次遇到同样觉得龙文章是好孩子小天使的人。
张立宪这回请了十五天的大长假,打定主意要给龙文章好好改善一下生活,孟烦了一天一个电话的催他回去,第七天,电话又响了,不是孟烦了是虞啸卿,于是张立宪不得不回去了。
等龙文章把张立宪送走,乍一安静下来的环境让他有种莫名的失落。他翻出手机也不知道该找谁一起玩。茫然了一会儿,他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自从张立宪来了以后,他就没再见过何莫修了,就连上课……好像上课也没见过何莫修??
龙文章给何莫修打了电话,这大概是他第一次主动打给何莫修,他想何莫修大概很快就会接了,然后他们可以去补个晚饭……嗯,现在还在早,中饭也不错。然而何莫修关机了,也或许是拒接呢,龙文章恹恹的收了手机,心里更加失落了。

六。
龙文章醒过来的时候浑身都疼,头痛尤其厉害,四周都是他不熟悉的环境,他好一会儿都没反应过来自己在哪。何莫修推门进来,端着一杯温水:“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龙文章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你怎么在这?”
“嗯……也许是因为这里是我家?”何莫修说了个并不好笑的笑话,“喝点热水吧,下回别喝这么多酒了。”
龙文章点头胡乱答应,躺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先坐起来,何莫修伸手扶他,被他拍开了手也不难过,反而笑的更高兴了。龙文章毛骨悚然的看着何莫修的笑脸:“你没毛病吧。”
“……我想我没有。”何莫修委屈的收回手,“文章,你还记得昨晚上发生了什么嘛?”
“……你冷静点。”龙文章忍不住缩了缩肩膀,看着何莫修这一脸的荡漾,生怕昨天自己喝醉酒把人给睡了。
何莫修错愕的看着他的反应哭笑不得:“不记得了么?那算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被自己的想法给吓到了,龙文章终于迷迷糊糊的记起来昨天发生的事,瞬间红了脸,觉得还不如不记得呢!
喝醉酒已经很丢人了,更丢人的是,喝醉酒了还跑到别人家楼下大叫何莫修的名字,甚至于被何莫修捡到以后,又哭又闹的喊着“你居然敢不要我”这样极度智障的话。他记得他后来还勾[哇!]引何莫修来着,还好何莫修正人君子没有趁人之危,还好……好个鬼啊!
龙文章把自己塞回被子,露在外面的两个耳朵尖红的滴血。
何莫修还在碎碎念:“文章,我不是故意不联系你的,我四天前带队去比赛了,我给你发了消息,但你好像没看见……”
“知道了知道了!不许说话!”龙文章躲在被子,声音都是闷闷的。
“哦。”何莫修乖乖的应了,呆了一会儿就起身收拾房间。
龙文章顾自气闷了一会儿,又有点可怜巴巴的开口:“小何——我头疼,你好不好抱我睡一会儿。”
何莫修一下子就亮了,琢磨着自己这身衣服抱着睡觉不舒服,特意去换了件刚洗的睡衣,然后才上床小心翼翼的抱住龙文章:“睡吧,我在。”
于是龙文章心满意足的把脸埋进何莫修软绵绵的兔子睡衣里睡着了。

七。
高城说:这过日子就是问题叠着问题。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迎接这些问题。
那时候龙文章还小,因为不肯写作业哭的稀里哗啦的,吴哲就抱着他哄,好不容易哄好了,袁朗又走过来,拿着高城的话逗他,说“小乌鸦啊,你高叔叔说了“这过日子就是……”,所以你要早点习惯,快去把今天的题目写了,明天还有呢……”回答他的是龙文章震天响的哭声和吴哲的叫骂。
咳,扯远了。
龙文章这回是真的谈恋爱了,日子过得格外舒坦,何莫修堪称二十四孝男友,把龙文章里里外外打点的异常完美,以至于后来龙文章干脆搬到了何莫修家里。美中不足的是,好不容易确定关系的两个人在某件重要的事情上,出奇的意见不一。
周五,何莫修下了班就来接龙文章,两个人约好晚上去江边走路。夏日的白天格外漫长,七点的天空还有些许亮光,龙文章拉着何莫修走在江边的小道上,无趣的仰头喝了口水。何莫修便立刻拿手帕给他擦汗擦嘴,一副好好先生的样子。四周的人来人往,并没有人在意他们。
龙文章探过身子凑近了何莫修,呼吸暧昧的喷在他脸上,后者红了脸,紧张的看着他。龙文章就笑,从他口袋里摸出一颗糖丢进嘴里:“你以为,我要干什么?”
“我……”何莫修低头说不出话,脸上是显而易见的纠结。
“你什么?有话就说,说出来我说不定就答应了。”龙文章伸出一根手指,很有暗示性的点了点他的皮带扣子。
何莫修看起来脸更红了,却绝对不是因为害羞,然而下一秒,何莫修就一本正经的抓住了龙文章的手:“文章,别闹了。”
“我……”龙文章气的不行,分明都有反应了还憋着,每次都这样,在一起这么久了,何莫修除了亲吻拥抱就没做过别的,宁可自己憋着去洗冷水澡都不肯碰他。
“老子找的是男朋友,不是爹啊!”龙文章甩开他的手,来回走了几步,继续放狠话,“你要不然今天就gan.我,要不然就滚……不,我走,我现在就走!”他转身走开几步,又扭头看着傻在原来那里的人,委屈的不得了,重新强调:“我真的走啦!!”
“诶?!文章!你等等我!”后知后觉的何莫修终于反应过来,追着龙文章一路小跑,完全没想到身无分文没带钥匙的龙文章根本没地方去。
“文章,你别生气,我我回国没多久,我只是听说,结婚了才能……”何莫修抓着龙文章道歉,一副快急哭了的样子。
龙文章心里好受了一点:“你怎么这么古板?结婚……明天你跟我回家。”
“哎?”
“哎什么哎?”龙文章好笑的看着他,伸手掐他脸,“你怕什么,我哥又不会吃了你,就这么说定了,明天一大早的高铁,我去给哲哲打电话报备一下,有他压着应该会好很多……嗯,对了,你上回给我的玉放哪了?我得把它带起来,不然虞哥看见我脖子上没东西准得骂我,哎,都怪你,把虞哥送我的古玉给骗走了。”
何莫修一脸懵逼的看着龙文章唠唠叨叨,下意识捂住自己的脖子,小声辩解:“不是骗的,是定情信物。”
“就是骗的!不许反驳!”
“哦。”
要带小何回家这事纯粹是龙文章的一时脑热,这会儿冷静下来觉得心都要凉了,简直比何莫修还要紧张,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翻来覆去睡不着的龙文章半夜爬起来给张立宪打电话。
出乎意料的,那边电话居然很快就接通了,某些奇奇怪怪的声音在暗夜里被放大的格外清晰,孟烦了的声音从电话里传过来,满满的无奈:“小祖宗,大晚上的不睡觉,您打什么电话呐?”
这一句话喘三次,龙文章一下子就猜到那边的情况,尴尬的摸了摸鼻子:“没事,打着玩。”
“你大爷……哎哎哎,宪宪你别扯我耳朵……”电话挂了,龙文章摸着发热的耳朵忍不住就想到了小时候。
龙文章小时候很黏张立宪,四岁了才从张立宪和孟烦了房间里搬出来。第一次一个人睡觉还很不习惯,摆弄着孟烦了给他买的玩具枪怎么也睡不着,可他还记得孟烦了说的,男子汉不能大晚上叫哥哥,因此只是自己偷偷溜出房间。
那时候房门的隔音效果还不太好,龙文章就听见孟宪房间里传出些奇怪的声音,有时候还能听见孟烦了在说书——龙文章那时候还太小,并不知道什么叫做床【咳】笫之间的私话。事实上对于孟烦了这种一边办事,一边还要说书用隐晦比喻逗张立宪的乐趣,龙文章一直没弄懂。
总之,睡不着的龙文章因此找到新的乐趣,他搬着小板凳坐在孟宪房门口听动静,听困了就回去睡。这事一直做的挺小心,直到有一天,惦记着五指侠偷宝的这一故事的龙文章天真的跑去问孟烦了什么时候继续说书,正在洗碗的张立宪打碎了好几个碗,孟烦了苦着脸看他,当天就去找了施工队把房间弄了隔音。
好像那几天孟烦了都挺惨的,龙文章想到这,忍不住又想,说不定刚刚那一通电话,孟烦了这几天也要倒霉了……哎,真可怜。龙文章仰头望天,毫无诚意替孟烦了哀悼。

八。
何莫修紧张了一路,龙文章觉得他都快要哭了。下车的时候是吴哲来接的他们。龙文章拍拍何莫修想要他淡定些,后者完全没接收到安慰,上前就是一个九十度的鞠躬,倒把吴哲吓了一跳。
后来反而好了很多,何莫修和吴哲都属于学霸那一挂的,两个人聊起来没完没了,弄的龙文章云里雾里,往何莫修腿上一靠就睡着了。
“小乌鸦很闹腾吧。”吴哲从后视镜里看着他俩,笑眯眯的,“这条路最近大修,所以格外堵。”
“不会,文章……很好的。”何莫修伸手遮了龙文章的眼睛,压低声音回答。
“那你一定和张立宪很有共同语言。”吴哲开着车又往前挪了挪,“别怕,你是个好孩子,立宪他们会喜欢你的。”
“谢谢你。”何莫修真诚的道谢。
“不用谢,我只是说了实话。”
因为龙文章昨天突然通知的要带男朋友回家,家里人都有些措手不及,龙文章睡够了下车进门的时候,就被家里乱哄哄的样子吓了一跳。除了过年,他们家真是难得这样整齐了,虞啸卿,百里渡,张立宪,孟烦了自然不用说,吴哲,袁朗也是正常,问题是何书光,上官,迷龙……怎么也都在?
龙文章一脸懵逼的扭头看吴哲,吴哲尴尬的摊手:“昨天你发我消息时候太迟了,我犯困呢……就,就不小心发错群了……乖啊乖啊,呆会儿我陪你去打枪。”
“……拿枪打你么?”龙文章冷静的看着他。
“小生真不是故意的。”
“呸,我都这么大了,你个老生!”
……
“文章,你……”这是虞啸卿的声音。
“诶!啸卿~”这是百里渡。
“没叫你。”这是虞啸卿和龙文章。
“不可以对长辈这么没礼貌。”虞啸卿皱眉,坐在沙发上招呼他过去。
何莫修刚刚进来就被吓住了,可能是吓过头了,反而镇定下来,这回被一大帮人拉去一边聊天,看起来还居然对答如流。
龙文章垂着头走过去,乖乖的喊了一声:“虞哥。”又扭头对着百里渡喊了一句:“龙叔。”
弄的龙虞两个人都哭笑不得。
“怎么这么大了还这样好玩呀?”虞啸卿感叹着,把人拉下来坐,记忆里有些冷硬的脸这会儿看起来居然也变得温和了许多。
百里渡知道他们有话要说,笑眯眯的揉了一把龙文章的刘海,利落的跳起来去何莫修那边看热闹了。
“虞哥,我哥呢?”龙文章这回又是个乖孩子的模样,四下里张望着。
“你哥有事,被绊住了,呆会儿直接去酒店就看见了。”虞啸卿委实不擅长这一类事,看了龙文章一会儿,拍拍他的手,“想好了吗?”
“嗯……想好了。”龙文章点头看向被众人拥着的何莫修。
虞啸卿也跟着看过去,看见那边的百里渡冲他比了个大拇指便安下心:“想好了就去做,旁的事,还有我们几个大的呢。”
“嗯。”龙文章应了一声,突然想哭,一下子扑到虞啸卿怀里。虞啸卿接着他顺背,闭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闹哄哄的数十人在酒店定了一大桌子才坐下,何莫修如今已经可以非常淡定的和人交流了。后来龙文章问他是怎么做到的,何莫修不好意思的说,人太多了,像学术交流会。嗯……见家长会紧张的何莫修,但是参加过好几次学术交流会的小何博士并不会紧张。
那天的后来,好多人都喝醉了,见家长变成了叙旧。散会以后,喝醉的张立宪一边哭一边说话还捶何莫修,龙文章红着眼眶也不知道是因为心疼何莫修挨打还是心疼他哥哭的这么惨。

九。
“我跟你说,我小时候可闹腾了……”
龙文章小时候特别闹腾,孟烦了就三天两头被连坐,后来他看着举着玩具枪嘴里“叭叭”响的小乌鸦感叹:“这小祖宗,以后也不知道谁这么倒霉会娶了他。”然后孟烦了被爱弟心切的张立宪一顿揍……
“我觉得挺好。”何莫修揉了揉龙文章的脑袋,认真的回答,“我就乐意供着你这个小祖宗。”

—————END—————

评论(6)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