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小宁宁宁宁宁

我可能是个咸的的奶黄包 |_・)
邢张欣舅大本命,萌54以及各种衍生,段邢看情况,龙虞孟宪二本命,何龙时焱一块萌,偶尔吃吃闺蜜组,婉拒红海相关西皮(除锋锐),谁给我推,谁就原地爆炸吧。

[龙虞]论金主对冷圈的重要性

脑洞来源 @鱼 

再一次表白鱼大,脑洞实在太美味

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一定是我写的不​​论金主对冷圈的重要性

一。

“有大大愿意写xx西皮的文咩?价格好商量呀~(づ◡ど)”

看到帖子的时候龙文章眼睛一亮,毫不犹豫点进去,一目十行的扫下来,帖子内容知道了七七八八,撇去所有卖萌撒娇颜文字,中心内容就是圈子太冷,金主文荒,只要写文,财源滚滚。

这么好的事?龙文章有些心动了,帖子里说的这对西皮,龙文章简直太熟了。

说来惭愧,龙文章虽然靠着旁门左道进了个大公司当主管,实际上却很不得用,空闲时间一多便起了写小说补贴家用的想法,毕竟金手指爽文套路单一,模板相似,胡乱写了这么一两篇以后,居然也莫名其妙的火了,他的笔名“金笔公子”成为好些人口里的偶像大大。这个帖子里说到的两个角色,正是他某篇文里的主角和幕后大boss。

按说他写的都是直男种马文,里面不应该有什么基情才对,更何况这两个角色,一正一邪,反派大boss更是手段残忍的杀害了男主的同门师兄弟,逼的男主远走天涯……应该说两个人是你死我活的交情,怎么居然还有人萌这对西皮?

龙文章想来想去都想不明白,最后只好总结为,金主脑子都和寻常人不太一样,不过有钱拿……龙文章鬼使神差的点了私聊,看见金主id“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啧,好像还是个萌妹子。

————————

龙傲天:“在么?”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嗯?”

龙傲天:“看见你的帖子,想试试。”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好哦,能不能先试写一段看看呢?(◍ ´꒳` ◍)”

龙傲天:“好。”

————————

试写没花太多时间,毕竟都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人物,根据他们的履历,写个相爱相杀远走天涯什么的小故事,简直太简单了。

半小时后,龙文章把自己写完的文发过去,对话框立刻显示“对方已接受文件”,下一秒龙文章就被金主的大红包砸了个眼冒金星。

——————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尖叫】【尖叫】【尖叫】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傲天大大好棒!!!!\(≧▽≦)/不仅掌握了两个人物的核心还能模仿金笔大大的文风!嗷!

……

————————

小窗里金主在不停的兴奋,龙文章颤抖的瞪着红包显示数目,激动的说不出话,两,两千啊!!!!!就半个小时写的一个小破文章!

龙文章深吸口气,神清气爽的又写了好几个小段子发过去,对面大金主不负他望的发过来好几个红包还有各种奉承话。

妈的,这感觉真爽。

龙文章于是有了两个笔名,一个是写直男种马文的金笔公子,一个是专门给金主写拉郎狗血的龙傲天。

二。

讨好金主熬夜写文的后果是第二天上班迟到。

龙文章拉着孟烦了装模作样的训斥,企图把自己的迟到全部推给孟烦了。孟烦了挠挠三天没洗的头发,睁眼闭眼歪着嘴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烦啦,你今天怎么不回嘴?”龙文章打量着孟烦了,心里有一丝不好的预感。

从一边经过的不辣拿着杯子晃晃悠悠的开口:“烦啦个狗日的,还不告诉他喏?”

孟烦了于是扯了扯嘴角,幸灾乐祸的把怀里的文件拍到龙文章身上,又啪嗒一个不正经的立正,目不斜视的开口:“报告主任,今儿一大早,虞总传话要您去他办公室一趟,现在已经迟半小时了。”

话音刚落,办公室里到处都是笑声,龙文章捏着皱巴巴的文件从嘴巴里蹦出来三个字:

“……大爷的。”

虞啸卿的办公室在隔壁行政中心楼的最高层,每回龙文章去那都翻山越岭似的麻烦,也无怪孟烦了总说他们部门是被流放的部门了。

虞啸卿正在开会,办公室里只有何书光等在那里,见他来了便板着脸传达了虞啸卿的话:让他好好清醒清醒。语气很到位,如果孟烦了在这一定会夸一句,好一个人形留声机。

何书光说完就走了,龙文章便很自在的在办公室里蹦跶着“清醒清醒”。虞啸卿的办公室和他本人一样干净利落,一眼就望到底。办公室里没有沙发,因为虞啸卿觉得舒适会消磨人的斗志。

顶好。龙文章点点头,偷偷在虞啸卿的书架子上浏览,嗯?那个黄色的书页好像有点眼熟?

“你就是这样清醒的?”虞啸卿的声音恰到好处的阻止了龙文章伸出去的手。

龙文章讪笑着转过头,左手打右手发出清脆的声响:“虞总回来了,哎,我给您倒茶?”

“不必。”虞啸卿上下打量他一回,走过去在书架前站定,修长的手从龙文章眼前略过去关书柜的门,“你来这有什么事?”

龙文章注意到他的手,骨节分明,修长有劲,他关柜门时就用了两个手指,一扣一敲:“不是虞总……”被虞啸卿瞪的回过神的龙文章连忙咽下没说出口的话,恭恭敬敬的把文件放到虞啸卿的桌上。

“我记得,这份文件应该在一个小时前就送到我这。”虞啸卿翻开文件浏览,不咸不淡的提醒龙文章解释一下迟到的事。

龙文章点头哈腰的一边应和:“是,只是虞总,你看我们部门和行政大楼的距离……”他抬头看了看虞啸卿的脸色,后者盯着文件入神,并没有要阻止他的意思,于是龙文章继续开口,“虞总,上回部门搬迁……”

“不允。”虞啸卿终于看完文件,干脆利落的打断了龙文章的话,“五楼要再建新产品的研发部。”

“那一楼…”龙文章退而其次。

“清洁部。”虞啸卿食指扣一下桌面,注意到龙文章那张狗脸越发的可怜兮兮,缓了语气,“等回头我会再考虑。”

龙文章盯着他不说话,虞啸卿揉一揉太阳穴换了话题:“你的那个助手。”

“孟烦了。”龙文章小心翼翼的探头提示。

“嗯,”虞啸卿点点头,又翻开文件,“倒还是个人才。”

“是,书香门第,名牌大学的高材生。”龙文章笑起来。

“我知道。”虞啸卿突然有些烦躁,挥着手要龙文章闭嘴,把刚刚那份文件又拍回到龙文章怀里,“想法不错,细则再改,过会儿我会叫张立宪把注意点发过去,这个项目就让他们俩负责。至于你——”

龙文章立刻便凑过去。

虞啸卿斜眼看了他好一会儿:“先清醒清醒。”

龙文章又立刻颓丧了。

虞啸卿看的有趣至极,眼角带了些笑意:“上回你交的报告我看了,天马行空,不切实际,不过不错。”

“那……我再回去细化一下。”龙文章凑过去笑的扭捏。

“嗯,有什么问题再来找我。”虞啸卿点点头拉开凳子打算办公,这是他在赶人的表现。

龙文章故作不知,腆着脸凑过去:“虞总,有一个问题……”

“嗯?”虞啸卿对龙文章这样的人显然功力不够,,有一瞬间的茫然,“什么?”

“上个月的预算报表……”

一分钟后,龙文章心有余悸的捏着刚刚到手的批条捂住了自己的胸口,呢喃一句:“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三。

午休的时候,龙文章登上自己的大号“金笔公子”,因为昨天晚上哄金主没更新,所以他想现在补上,毕竟他是个有职业操守的写手。

登陆页面才跳转开,龙文章就被粉丝的打赏,鲜花,示爱砸的措手不及,点开一看,果然是那个id为“我是一朵小fafa”的读者。

“我是一朵小fafa”去年才开始看他的文,第一次看就打赏了一笔相当可观的金额,之后的日子里,但凡龙文章更新,必有他的打赏鲜花和示爱,完美的展现了一个粉丝应有的素质。

——————

我是一朵小fafa:金笔大大的暗线埋的太好了!前期要是不仔细,都没有看出来铜钱和银子原来是安排在少庄主身边的卧底!疯狂打Call!!!!这个剧情越来越棒了!少庄主现在是知道真相了么?!

————————

……有时候有一个太鸡贼的粉丝也不是什么好事。

铜钱和银子是龙文章最新小说里的人物,一出场就是主角身边的得力助手,前期一直表现的忠心耿耿呆萌傻甜,赚足了路人好感,被许多读者称为“金笔第一活宝”,而随着剧情的发展,龙文章会把这对活宝的另一重身份——反派大boss安排在主角身边的卧底揭露出来,以达到一定的震惊效果。为了让这个效果更加强烈,龙文章的线索一直留的非常隐蔽,谁晓得文章才写了三分之一,就被人看了出来。

龙文章叹口气,又看看小fafa的打赏,不过既然是金主……

————————

回复 我是一朵小fafa:

感谢喜欢,我会更加努力的。至于剧情,我还是希望给我的读者留有悬念,不如耐心的往下看?[笑脸]

————————

解决了读者,龙文章又去文库里写文,因为这几天是过渡章节,所以速度比以往快了许多,连着昨天一共两章。小fafa就像是时刻守着他的文,才发出去一秒,打赏就砸了过来,还有一堆表示兴奋的留言。

龙文章心情好极,哼着小调下线了。

“日你先人板板!”张立宪的暴喝从孟烦了的电脑机子里传出来,办公室不过一刻钟的寂静就又习以为常的各做各的。

孟烦了丢开耳机正在掏耳朵,张立宪清亮的叫骂源源不断的从耳机里传出来,等他终于骂够,孟烦了才重新拿起耳机,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张爷,我说您搁这急什么?这批文可是虞总亲自下发的,您要不乐意就找虞总去呗。再说了,小太爷不比您委屈,好不容易攒的休息天又泡汤了,可怜我这豆芽似的小身板呦~”

“噗——”蛇屁股被孟烦了“豆芽似的小身板”逗的一口水没咽下去全喷在了隔壁的时小毛脸上,时小毛从梦中惊醒,眯瞪着眼:“下雨啦,收衣服啦。”

四。

——————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傲天大大!傲天大大!你在吗?[敲门][敲门]”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金笔大大最新的更新你看了吗?”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可怜的我的少庄主[大哭][大哭]虐死我了……”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大大!!!今天可以发小甜饼吗?要齁甜的那种!”

……

————————

龙文章一上小号,手机就抖的和抽筋一样,小鱼鱼的消息塞满了他的对话框。龙文章来不及看完就连忙回话。

————————

龙傲天:在的在的。才到家呢。

龙傲天:看了啊。不哭不哭,我这就去写,保证甜。

龙傲天:不如再给你写个车吧!

龙傲天:乖[摸头]

————————

最后一个字才打完,对面的红包又哗啦啦的砸了过来,龙文章收着红包感叹:人生得一金主,夫复何求。

他给小鱼鱼写文有一段时间了,两个人聊的不多,却一直挺愉快的。而且据他推测,小鱼鱼和那个天天给他大号打赏的小fafa其实是同一个人。有钱真好,可以这样花着玩。不晓得她要是知道给她写同人的就是她偶像金笔公子会不会高兴到昏厥,然后立刻投怀送抱。

龙文章想的很好,他如今和小鱼鱼认识的时间也不短了,等再熟悉点,他就去套小鱼鱼的信息,如果对方是个多金老阿姨,他就继续踏踏实实写文赚外快,如果是个富家小姐姐,诶嘿嘿嘿嘿……龙文章在愉快的幻想里写着小鱼鱼点的甜文,干劲十足。

过了几天工作室小姐姐给龙文章打电话问他出书的事,龙文章觉得挺好便应了,这不是他出的第一本书,因而所有的程序都走的非常容易。直到他在工作室小姐姐发错的文件里看见了自己去年出的一本书的封面。

他记得这本书,这是他出的第三本书,也是他写过的最受欢迎的书,因为第一批很快就售罄,所以特意出了典藏版,封面还是他亲自选的,用了他最喜欢的黄色,整本书都散发着一种浓浓的王八之气。当然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前几天,他在虞啸卿办公室的书架上,看见了这本书。

虞啸卿会看他写的书?打死他八百遍他都不相信。

五。

龙文章做了个噩梦。

梦里虞啸卿拿着他写的书对他疯狂表白,他正在美呢,虞啸卿又突然变脸,问他怎么还不更新,然后一巴掌……

龙文章醒来,外面天方大亮。

“呦喂,爷,您今儿起的够早哈。”孟烦了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精神头十足的和龙文章打招呼。

龙文章把自己脏兮兮的公文包拍在孟烦了头上,笑嘻嘻的回应:“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烦啦,精神头不错,保持啊。”

孟烦了晃荡一下小身板,从龙文章手下跑开几步翻个白眼:“去去去,就您这模样,顶多算个虫。起这么早,小心被鸟吃。”他顿了一顿又补充道,“过会儿我内小表哥要来,您给他指指我的位置,小太爷有事先走了。”

“哎,你……”龙文章还没有说完,孟烦了就飘出了门,于是作罢。

午间时候,孟烦了的小表哥果然就来了,大热天也穿着一身笔挺严整的西服,双手交握放在小腹上,拘谨的站在办公室的门口张望。

孟烦了的小表哥叫何莫修,分明和孟烦了长了一样的脸,性格却完全不一样。龙文章为此没少逗弄孟烦了,眼看着何莫修一个人快站不住了,他才走出去把人迎进门:“小何来了?来来来,随便坐啊,喝牛奶么?”

何莫修听话的坐下来听到他的问话又站起来拘谨的一鞠躬:“不不不,谢谢你。”

龙文章这边已经给他倒了牛奶,看他这样就乐,把杯子强塞他手里:“你喝呗,反正是烦啦的。”

何莫修只好接住喝了一口:“他不喝牛奶。”

龙文章不在意的点头:“对么,烦啦不喝牛奶,浪费了,你喝你喝。”

办公室有茶有饮料,可龙文章一看见何莫修就觉得他该是喝牛奶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们部门一向很闲,今天也不是什么工作日,整个办公室就他一个人,此刻来了何莫修,正好拉着聊聊天。

何莫修不健谈,他回国的时间太短,说话都带着口音,只有讲到他最近的研究才会多说几句。

龙文章听不懂何莫修的专业术语,也听不懂他半中半英的解释,却对他说的那个产品很有想法:“你是说,这东西可以精准定位搜索任一个自己想知道的人?”

何莫修眨巴着眼睛想了想点点头又开口解释:“emmmm……这只是他最小的一个功能,他最主要的功能其实是……”

“等等等等。”龙文章即使阻止了何莫修的长篇大论,脑筋转的飞快,“那你能帮我看看一个人在哪吗?”

“这个……”

“我没有恶意!我发誓啊。真的真的,你帮我看看,我找他有事我。”龙文章举起双手做出一副保证的模样,可怜巴巴的求着何莫修。

何莫修被他磨得没办法,只好答应。龙文章喜上眉梢,立刻把小鱼鱼的id丢过去,他原先也没打算这么早就搜这些,只是刚刚听何莫修讲了便突发奇想,况且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根据小鱼鱼的所在地推测她的身份,然后确定未来战略,才好少走弯路。

半个小时后结果出来了,何莫修皱着眉有些纠结的抬头看龙文章。龙文章给他看的心里发怵,干笑两声凑过去:“怎么了?”

“你找的这个人,在你们公司。”何莫修看着屏幕老老实实的回答。

龙文章一愣,心里越发觉得不对劲,凑过去挤开何莫修的脑袋盯着他手里的手机屏幕,上面一个闪光的小红点正落在虞啸卿的办公室那。

“……那个红点?”

“是小鱼鱼。”

……小鱼鱼,虞啸卿,小鱼鱼,虞啸卿……

龙文章突然想到了他昨晚上做的那个梦,忍不住打了个激灵。

六。

龙文章觉得这个世界有点幻灭,虞啸卿这么一个人生赢家居然会喜欢他写的小说,还不惜花重金在网上找人写同人文!亏他以为遇到了一个金主萌妹子,心痛!

小鱼鱼还欢脱的在他的小窗里蹦跶,一口一个傲天大大叫的贼顺溜,龙文章越看越气,手一滑,他答应给小鱼鱼写的同人文的情节就往另一个方向狂奔而去。

————————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大哭][大哭][大哭]傲天大大!!!QAQ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捶地大哭][耍赖][泪奔]昨天不是说让少庄主和阁主在一起嘛!为什么少庄主喜欢上了那个渣渣!QAQ不要嘛!!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大大,傲天大大,你在不在!(。•́︿•̀。)你快回来!呜哇!!!!

——————————

龙文章冷漠的看着小鱼鱼在那里撒娇打滚嚎啕大哭无所不用,心里略略舒服了些:该,叫你骗我。

——————————

龙傲天:不好意思,我觉得你的剧情不符合逻辑,而且容易崩坏人设。所以这样写了,要是你接受不了,我可以把钱退给你。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qaq,真的不能改了吗?

龙傲天:不能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好吧[泪奔][泪奔][泪奔]

——————————

“大象,大象,你的脖子为什么这么长,我特么的是长……”

龙文章被手机铃声吓了一跳,刚接起来就听见孟烦了风风火火的声音:“爷,您别忘了虞啸卿叫你做的策划,明天要交。我挂了。”

“哎,我……”龙文章的话因为孟烦了的挂断而终止。他觉得有点气,但眼睛转了一圈连餐巾纸都舍不得撕,于是作罢。

这策划原本是孟烦了的活,可他前几天刚被虞啸卿指派去和张立宪负责另一个项目,如今正是最忙的时候,便自然而然的把活推给了他。

龙文章瞅了眼电脑屏幕,小fafa的催更格外惹眼。老子今天就不更新!

七。

策划做的惨不忍睹,虞啸卿的责骂隔着一个走廊都听的清,龙文章站在虞啸卿的办公桌前,低眉顺眼一副小媳妇的样子。

“解释。”虞啸卿骂够了板着脸把龙文章交上来的策划书丢在他面前。

龙文章扭捏的伸手去扒拉那几张纸,抬头冲虞啸卿露出个不好意思的笑容,看的虞啸卿又砸了一支笔。

龙文章赶紧把笔捞在怀里,收了笑脸:“诶嘿嘿,谢虞总赐笔!我这就去改!”

“改什么改?!”虞啸卿无力的扶额连气都撒不出来了,“我叫你解释!”

“接地气。”龙文章简短的总结,一脸无辜。

“……”虞啸卿深深的瞪着龙文章,后者讪笑着缩着身子。

又是一阵兵荒马乱,等虞啸卿从喉咙里挤出一个“滚”字,龙文章立刻麻溜的“滚”了。

策划被指派给别人,龙文章做完自己的杂事又一次变成闲人。过了一会儿编辑部的小姐姐打电话催他去更新,毕竟是入了v的文章断然没有无缘无故就停更的,可更新才发出去,小fafa的打赏就闪瞎了龙文章的眼睛,他想到了虞啸卿以往一本正经的模样,又纠结的想象了一下看着他的小说一脸傻笑的虞啸卿,最后长叹一口气。

龙文章没再上龙傲天那个小号,自从知道小鱼鱼就是虞啸卿,他就觉得自己再也没办法面对那些发酥发软的撒娇了。

八。

龙文章的新书又一次的大卖了,热度人气居高不下,赚到的钱远远超过了他正经工作得到的工资。论坛里关于他的消息不少,看的龙文章心情大好,他点开了同人专栏,几乎一眼就看见小鱼鱼的id。

——————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嗷~大大好棒!画的超级好!!(/ω\)

——————

龙文章点开了图片,一张小黄图,主角是他新文里的主角和反派大boss,正是虞啸卿的口味。他记得他走的时候,这对西皮还冷的跟北极圈一样,怎么一下子就多出来这么多画手写手,而且,几乎每一个下面都要小鱼鱼的留言追捧。

大概是被钱砸热的吧。龙文章心情复杂的想着,有些吃味,手已经不受控制的点开了龙傲天的号。不出所料的,小鱼鱼的消息立刻争先恐后的涌出来,从每天的问好发痴到后来的求他回归到后来怀疑他出事,最后一条信息是在前天。

算算他不上线的时间也有大半个月了,小鱼鱼坚持的每天发信息可见对他爱的深沉,这么一想,龙文章又有点高兴了,想了好久,决定先写一篇小鱼鱼喜欢的同人文发出去再等小鱼鱼自己上钩。

————————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送您一个红包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傲天大大!!!你回来了!!!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大大一回来就发文好良心![转圈]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大大这几天去哪里了?QAQ

……

————————

有半个月没看见这样的虞啸卿,龙文章发现自己还有些想念,收了红包,龙文章就把自己刚刚想好的一套借口发了过去。

————————

龙傲天:前几天被人推荐了一款游戏,玩的太嗨忘记上线了。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QAQ,那大大还玩吗?玩的话还写文么?

龙傲天:玩呢,我看你找了挺多写手画手,应该不需要我了吧。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怎么会?!大大的文笔才是最好的!就好像金笔大大亲自给我写文一样!大大大大你回来吧,我不找他们了。[撒娇]

————————

龙文章狠狠吐了口浊气,心满意足的回了个好字,于是小鱼鱼又发了好几个红包,说是给他洗尘接风。

九。

说谎也是一门学问,半真半假才不容易被人戳穿,龙文章找了款时下比较热门的游戏,花钱买了个中级号熟悉操作。

眼下将近七夕,世界频道里满满当当的刷着七夕求约之类的话,龙文章看了看大街上一同骑马的情侣们,感叹着关了游戏。

————————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傲天大大!傲天大大!你在吗??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傲天大大![可怜]你是不是在玩游戏呀?

龙傲天:嗯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好吧[失落]

————————

龙文章看着小鱼鱼发的失落的表情,脑筋一转,忍着笑回了话。

————————

龙傲天:你要和我一起玩吗?我脑补了一个少庄主和阁主的网游au,想找个人一起玩激发一下灵感。

————————

龙文章并不指望小鱼鱼立刻就回复,他知道虞啸卿一向不喜欢玩网游,觉得那东西磨人心智,可越是知道才越想拉他去玩,他甚至想好了更多劝说的话,但是出乎意料的,小鱼鱼很快就接受了龙文章的邀请,干脆利落的不可思议。

虞啸卿做事效率极高,前脚才答应后脚就注册了账户,龙文章上了自己的号,有些期待的在新手村等虞啸卿来。

这个游戏是去年才出的,最大的特色就是人物建模,为了让玩家拥有更多代入感,在创建人物时,需要上传自己的自拍照,然后系统再根据玩家选择的角色进行微调,也就是……他很可能会看见一个女版的虞啸卿。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龙文章看见虞啸卿时脑子里突然就蹦出来这句诗。不得不说虞啸卿实在是太聪明,虽然系统会根据玩家选择的角色对面部进行微调,但谨慎如虞啸卿,干脆就选了个白纱遮面的少女,借着白纱更多的遮住了他的样貌。

好在龙文章知道虞啸卿的模样,结合白纱后面模糊的轮廓也算是看了个清楚。好像有点好看,龙文章盯着屏幕里跟在他后头的少女,莫名的有点心动。

十。

“恭喜玩家龙傲天和玩家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成为本服第42561对夫妻。”

龙文章终于在七夕这一天脱单,虽然是假的,但不妨碍他的高兴。如果虞啸卿玩游戏的技术可以更好一点,他就更高兴了,默默的给自己塞了复活药,看着小框框里虞啸卿发过来的道歉表情,龙文章安慰自己,凡事不要太追求完美。

——————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大大,你不是说玩网游是为了找灵感嘛?现在有了吗?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我玩累了啦~[撒娇]

——————

龙文章看着失败的人物,输的一塌糊涂的打斗,苦着脸下线写文,心里无不恶意的想,虞啸卿不玩游戏一定是因为技术太烂。

他先上了大号把存稿发出去,更新了自己的文,然后再回来写小鱼鱼点名要看的同人,可才写了一半就被小鱼鱼的消息给吵到中断思路。

————————

龙傲天:怎么了??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嗷!!!呜哇!!!![大哭][大哭][大哭]

龙傲天:????我正在写呢。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不是这个啊![委屈]你看了金笔大大的更新没?

龙傲天:看了啊,挺巧的,正对了你的思路,你前几天不还说想看他俩甜甜蜜蜜你侬我侬。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金笔大大堕落了!他居然也写这种文![咬手帕]

龙傲天:???啥??这不是你喜欢的剧情??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同人当然要这样写!可他写的是原创诶!呜哇!!!我不管!我喜欢官方发刀同人发糖。

龙傲天:………………所以你到底想怎样?

我是一条小鱼鱼游到东又游到西:[哼]他俩现在就应该相爱相杀远走天涯互撂狠话老死不相往来,互相喜欢却不戳破,朦胧的只能藏在心里的爱,多美啊![爱心]

龙傲天:………………

————————

“妈的xx”龙文章捏着鼠标觉得有点心累,老子不干了!

……是不可能的。

长叹口气,龙文章认命的继续给小鱼鱼写文,顺便去存稿的文库把写好的文档都拉出来修修改改。

第二天,龙文章新小说里的两个主角因为误会,相爱相杀远走天涯,互撂狠话老死不相往来,原本打算说出口的喜欢被迫埋藏……

紧接着昨天才给金笔公子打了负分的小fafa今天又重回粉丝榜首,疯狂打赏送花表白。小鱼鱼一秒钟发了十二条消息来表达他的兴奋,并且包了个大红包表示想看甜甜的同人文治愈一下。

这种人怎么会是虞啸卿?龙文章崩溃的抱头。

十一。

龙文章将越来越多的重心放在了写文上,而事实上,从收入这方面来说,写文确实更像主业。

将近年底的时候,编辑部的小哥哥给他打电话说他新出的那本书又卖到脱销,老板想搞个签售会。龙文章激动之余又分析了一下请假去签售会的可能性,最后做出了一个重大决定,辞职转行。

“你大爷的!这么大的事你都不和小太爷商量一下。”孟烦了在电话里气的跳脚。

龙文章把手机放在桌上开了免提,顾自码字:“烦啦,恭喜你啊,荣升主任了。”

“恭喜你大爷!虞啸卿居然就这么同意了?谁特么稀罕当主任。”

“嘿,你别说,人虞经理觉悟就是比你高,不仅同意了还给了创业金……”

那天龙文章带着辞职信去虞啸卿办公室,准备了一肚子的话,结果一句没用上,虞啸卿只是很冷静的给他盖个章,他说:“龙文章,我知道你是个天才,但你的天才并不适合这份工作,以后好好干。”

“烦啦,别说我了,你那研究出结果了吧。”

“这都什么时候了,您管我研究……”孟烦了沉默半晌末了低低的应了一声,“快了。回头庆功宴,记得来。”

“我去干嘛?我都辞职啦。”

“少来!这个项目可是您先提的,怎么着就和您没关系了?”

“我提的怎么了?我提的东西多了,行了行了,省点电话费,挂了。”

“等……”

晚八点,虞啸卿准时上线。龙文章看着游戏里那个转着圈圈跟在他后面一口一个相公大大喊的欢快的小鱼鱼,忍不住出了神。他觉得他有些魔怔了,一开始只是为了逗弄,后来却越陷越深,他把视线从屏幕挪开,那边桌子上安安静静的放着一沓钱,是虞啸卿给他的创业金。

完蛋了,龙文章摸着胸口这么和自己说。

十二。

半年后,龙文章把一叠钱放在虞啸卿的面前,一身骚包的西装有些皱,看的虞啸卿直皱眉。

龙文章局促的拉着衣摆:“来的时候,摔一跤。”

其实不是摔了一跤,是差点被人摔出去,经过半年终于小有所成的龙文章拿着新书和钱打算“荣归故里”,结果因为打扮太骚包被公司门口的保安拦下来,差点给人丢出去,要不是张立宪来解围,指不定比现在的形象还惨。话说回来,为什么给孟烦了打电话,接的人是张立宪,他俩睡一块的?

“我没叫你还钱。”虞啸卿的声音打断了龙文章天马行空的想法。

龙文章立刻回神,挂着笑:“是是是,是我自己想还。其实我今天来还有一件事,还钱只是顺带的。”

虞啸卿把他打量了一遍,最后视线定格在他皱的不行的衬衫领子上:“出什么事了?”

“什么事?”龙文章茫然,出门拿了被他放在门口的书,“送你的。”

虞啸卿看了眼书名《卿卿佳人舞动乾坤》,是金笔公子的新书,可是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一直没有出预售,弄的虞啸卿有一种要钱何用的挫败感,他憋着心里的欢喜,警惕的抬头看人:“哪来的?”

“这是初本,市面上还没有卖。”龙文章看他那样子就知道事情成了一半,再接再厉,“还有金笔公子的亲笔签名。”

“我说,哪来的?”虞啸卿不为所动的追问,捏着笔杆,眼睛总是忍不住的往书上看。

“啸卿,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龙文章抬头直直看向虞啸卿。

虞啸卿有些发愣,又觉得好笑:“你拿一本书和我求爱?”

“不啊,还有我这个人。”龙文章凑过去,“你为什么不翻开看看呢?”

虞啸卿不适应的想后退,又生生忍住,书页被翻开,他盯着上面的签名脑子有点乱:“你……”

“如果你愿意,今晚龙傲天可以双更。”

“你等我想……”

“金笔公子也可以三更。”

“我再思……”

“我家有金笔公子的大全套典藏版,你想看什么我都给你写。”

“……你是说?”

“我求你给你一个抱大腿的机会,并且随心情催更。”

过了一会儿虞啸卿抓着书,艰难的挤出一个“好”字。

十三。

我是一朵小fafa评论文章《龙鱼之趣春()宵也》:

妈的金笔!这他妈写的是什么?!!!!​​​​

评论(20)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