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小宁宁宁宁宁

我可能是个咸的的奶黄包 |_・)
邢张欣舅大本命,萌54以及各种衍生,段邢看情况,龙虞孟宪二本命,何龙时焱一块萌,偶尔吃吃闺蜜组,婉拒红海相关西皮(除锋锐),谁给我推,谁就原地爆炸吧。

邻家兄弟二三事

No.17  关于宠物
时光虽是后来才转到镇中的,可要真说起来,他才是小镇的原住民,那会儿小镇还没现在这么热闹,孟烦了还在北平偷偷的看着小人书,张立宪还在四川听着大人口里虞啸卿的故事一脸崇拜……镇上唯一和他一样大的就是龙家的小子龙文章。
龙文章在家里便是个小祖宗出了门也趾高气扬不可一世,时光也不承让,两个人针尖对上麦芒,见面以后三句话不多说就开吵,吵完了便绝交,等过上三日无聊了再和好,如此分分合合反而有了和别人不一样的情分。
那时候的大人最喜欢看育儿经,生怕自己小孩输在起跑线上,乘着两个小孩关系好,也互相交流经验。后来有一回,龙妈妈不知道从哪本陈年旧书里看到说这小孩的责任感极其重要,有了责任感的小孩以后往往会更成功这样的说法,觉得感触颇深,当即拍案决定要培养龙文章的责任感,顺便也不忘记带一把时光。
于是两家人开始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所谓培养小孩责任感的家庭活动,第一步就是给他们买宠物。时光对这些东西不挑随意买了只猫便罢了。龙文章那时候却是刚刚听完了三足金乌的故事,耍着赖的要养三足金乌,后来闹的没了办法只好养了只八哥。得了八哥的龙文章兴奋的很,小孩子都喜欢显摆,上午买的八哥下午就被龙文章拎着去了时光家。时光没功夫搭理他,他们家新买的那只小奶猫浑身乌黑唯有四爪雪白,学名叫做乌云盖雪,品相最是上等,原本时光喜欢的不得了,可哪晓得这只猫傲气的很,怎么哄都不理人,名字换了好几回一个都不认,气的时光一个劲踢着石头泄愤。龙文章看的有趣便笑起来说还是自己养的“三足金乌”好,时光闻言有些愤愤不平,气呼呼的骂了句死乌鸦,龙文章一愣笑脸换怒容,撸着袖子就扑上去和人干起来。最后时光在力气上获得压倒性胜利,坐龙文章身上一声叠一声的喊着死乌鸦臭乌鸦。
这事的结果有三。其一,龙文章再一次单方面宣布和时光绝交;其二,龙文章的从此有了一个后来也一直摆脱不掉的外号“龙乌鸦”,至于后来为什么被说成乌鸦嘴又是另一个故事了;最后一点也是,让时光和龙文章最无奈的一点,那只傲气的小黑猫不知道是哪根弦搭错了,从前那么多霸气的名字一个不认,偏偏认下了乌鸦这个名字……
……
“小乌鸦,小乌鸦,刚刚我家乌鸦爬树了!”
“衰仔!你才是乌鸦啊!”
“我叫你了吗?我叫的明明是我家小乌鸦。”
“……我要和你绝交!”

评论(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