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小宁宁宁宁宁

我可能是个咸的的奶黄包 |_・)
邢张欣舅大本命,萌54以及各种衍生,段邢看情况,龙虞孟宪二本命,何龙时焱一块萌,偶尔吃吃闺蜜组,婉拒红海相关西皮(除锋锐),谁给我推,谁就原地爆炸吧。

【虞邢】梦回

@刀子 太太的点梗
字数少了😂😂😂😂我尽力了

————————
“你总看佛经可看出了什么?”来人抬脚走进院子,笔挺的军官制服从上到下连一个正常的褶子都没有,他走的步子很大很急,可上半身挺的像杆枪,稳如泰山。
“你身上的戾气,又重了。”邢佳放下书,偏头看过来,笑的有些腼腆,微微露出白色的牙齿,眼睛也弯了平添一副憨态,着实有些可爱。
“你说戾气,何为戾气?”那人不恼,气定神闲的在邢佳面前站定,负着手是上位者惯有的气势。
邢佳微微张嘴盘着手指思考如何回话,他说的很慢很多,引经据典又拉出些曾经的经历,他将这两个字掰碎了揉开了讲,希望能够精确表达出自己的意思。好在对方也不急,这是他难得的可以放松的时候,在这样一个不急不缓的声音里,你很难做到不放松。
“你这话太绕,我听不明白。”一贯不苟言笑的人难得的开了个玩笑。
邢佳显然没把他当做玩笑,反而兀自愣神,他在思考着新的解释方法。
那人便好心情的笑,探手去抓了桌子上的书,却不知为何怎么也看不清书上的内容,那些蝇头小字仿佛长了腿在雪白的书页上胡乱的移动。这是前几回见面里从未有过的情况。
“这是什么书?”
“剧本。”
“恩?”
“恩……演戏用的底本。”
“戏子?”
“类似。”
“你看着倒不像是个戏子。”
邢佳不在意,他于一个月前便经常做梦来到这里和人交流,话不多说,却也明白两个人根本不是一个时间的人,这事说出来太玄乎,因而他从不刻意去提,于是他将话题引开去了别处:“不想听听我演的是什么?”
“什么?”那人把本子放下,戴着白手套的手指轮流敲击着桌面。
“一个军官,叫虞啸卿。”邢佳简单的开了个头,抿着嘴思考接下来的说辞,对面的人没有说话,仿佛过了很久,邢佳听到对面那人突然开了口,打断了他所有的思路:“我是虞啸卿。”

邢佳从梦里惊醒,落地的剧本正翻开在虞啸卿出场的那一段,就像划开黑暗的一道闪电,他念着那些话,想着梦里的人,忽然便笑了。

————END————

评论(9)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