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小宁宁宁宁宁

我可能是个咸的的奶黄包 |_・)
邢张欣舅大本命,萌54以及各种衍生,段邢看情况,龙虞孟宪二本命,何龙时焱一块萌,偶尔吃吃闺蜜组,婉拒红海相关西皮(除锋锐),谁给我推,谁就原地爆炸吧。

【邢张54】人世还长

一。
邢佳擦完最后一辆自行车,身上终于热开了,把抹布拧干放在一边晾着,他站起来扶着腰打了个哈欠。
外面雪断断续续的下了一天,街道上空空荡荡的,只有灯影夹着雪花细细密密的砸在地上。邢佳抬头看了看挂钟,九点十二,可以打烊了,只是……他歪歪头,走过去几步,看着棉布帘子上的小窗,有客人?
他想起前几天的新闻——一个被人洗劫一空的小店,捏着拳头紧张的盯着帘子,过会儿,如果他要钱,那就乖乖给钱。
帘子终于被掀开,一个细瘦的少年踉跄着被风推进来,手背到背后,装出来的落落大方。邢佳松了口气,和人打了招呼便自顾自转到了柜台后面,将近半年的卖车经验告诉他,这个少年很喜欢山地车,但他不是来买车的,于是也不需要说太多。
少年却显然不打算放过邢佳,又或者是,他敏感的发现了邢佳的心思,并且觉得有些不服气,真是小孩子心性,他背着手弯腰观察店里每一辆车,然后随时提出自己的问题。邢佳好脾气的一一回答,他开始觉得有趣,甚至于收了手边的活,认认真真的对付少年偶尔抛出来的刁钻问题。
外面的风雪越来越大,呼啸声隔着厚厚的帘子透进来,有点吓人。邢佳走到店口,透过棉布帘子上的小窗往外看,黝黑的天空拼命的往下撒着雪片,密度太大说不好是风裹挟着雪还是雪夹杂着风。
时间转到九点四十五分,少年还在店里,只是不再说话,似乎终于意识到在一家快打烊的店里逗留着并不合适,他抠着手指,望着外面的雪地发愁。
邢佳给他倒了杯热水,半拉下卷闸门,面对少年戒备的表情温和的笑了笑:“去打个电话吧,给你家里人。”
少年捧着水杯惴惴不安的盯着他,好一会儿才放下戒备,垂着头去柜台打电话,他拿起话筒背对着邢佳,小声回话:“谢谢。我,我叫张欣欣。”
……

呼……
邢佳从睡梦里挣扎出来,狠狠吐了一口浊气。一梦当年,少年干净的嗓音还响在耳边,风吹不散。
欣欣啊……
他抬手捂住双眼,多少年没想起来这个名字了,三年四年……还是七年?要不是这个梦,他几乎要忘记了那人的音容笑貌,可即使做了这样一个梦,他所能记起的也只是那人大致的轮廓,小小的像只猫儿。他回想着梦里的那些对话,字字模糊连不成句。
这么多“唯梦闲人不梦君”的日子里,邢佳守着当年的回忆入梦,每每醒来都觉得怅然若失,而今如愿梦见,没得喜悦亦无感伤,只是徒生无数感叹。
好在他没有太多的时间去感叹,今天是个大日子。前几天他刚刚接了一个角色,导演和制作班底都是极好的,能不能红都另说,单是能够有这样的资源,可以参与到这样的一个剧里便是非常让人高兴的。
本来也只是个十八线的小演员,没什么名气可言更不用提排场,自己打车去了剧组,时间尚早,沿路风景都是极好的,邢佳打开车窗吸了口新鲜空气:“师傅,今天空气不错啊。”
“就那样吧,妈的又是红灯。”司机发泄似的按了喇叭并叫骂一句。
“诶,那就等等吧,我不急的。”邢佳宽慰着司机顺便把打开的车窗又关上。
司机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气音,不再开口,邢佳也不恼,安安静静的坐在后座发呆。一路无话到片场的时候,时间正好。
剧组的人几乎已经来齐了,认识的不认识的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联络感情或者交流剧情,没闲人,邢佳也不闲,过一会儿他就要拍自己在这个剧组的第一场戏,他挑了个角落坐下,想让自己更快的进入角色。

“看什么呢?”马艺家奇怪的打量着张欣欣,这小子从进剧组开始就不对劲。
“我好像看见了……”张欣欣茫然的盯着远处,不敢确定刚刚看见的那个人是不是邢佳,他深吸一口气,敛了表情,又变作没心没肺的笑模样,“伍六一。”他若是来演,大约就是演伍六一吧。
“疯魔了吧。”马艺家嘀咕一句。
张欣欣不在意的笑笑,只是继续往前走。初夏的阳光居然也晃眼到了这个地步,白花花一片叫他想到了哈尔滨的雪天。

“诶,我告诉了你我的名字,你却不告诉我,也太不公平了。”放下了电话的张欣欣歪头看着邢佳,笑出了一对小酒窝。
“我叫邢佳。”
“噢,邢佳,邢是邢佳的邢,佳是邢佳的佳,但我还是不会写。”张欣欣绕了这一长串花,摊开双手做了个无奈的动作。
邢佳被逗乐了,拿着纸笔写给张欣欣看:“邢——恩,是这个邢,佳——佳嘛,佳人的佳。”
“佳,噗,佳人啊!”张欣欣拿着纸笑成了傻子,“佳人的字也很佳人。”
邢佳被他这反应弄的手足无措,分明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但就是莫名其妙的不好意思,连耳朵都红透了。
于是张欣欣变本加厉的大呼,小眼睛都被撑圆了:“居然害羞了?!”
……

邢佳,好久不见。

评论(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