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小宁宁宁宁宁

我可能是个咸的的奶黄包 |_・)
邢张欣舅大本命,萌54以及各种衍生,段邢看情况,龙虞孟宪二本命,何龙时焱一块萌,偶尔吃吃闺蜜组,婉拒红海相关西皮(除锋锐),谁给我推,谁就原地爆炸吧。

【邢张】画眉

就一直觉得欣欣的颜值气质都是跟着眉毛走的,比如早期(士兵)那会儿不修眉的颜值,和后来修眉的颜值那就不是一个档次,而且不同的眉形就会有不同的气质……啊,总之有兴趣的自己去搜啦。
然后我丧病的因为这发现脑了这个洞,顺便搭了一次貔貅太太的点梗……
你们随便看看。
ooc算我的。

————————————

邢佳到片场的时候,导演正在中气十足的骂人,所有人都小心翼翼的把自己藏在自己的位子上,生怕被导演的火力波及。邢佳见这阵仗也觉得有点发怵,便老老实实的在一边装鹌鹑。挨骂的是一对年轻演员,浓厚的妆容都遮不住他们的青涩,一看见有人来了立马找到救星般的看了过来。
邢佳心头一跳,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导演的视线逮个正着。
“林……”他抬手和人打招呼,话未说完就被打断。
一早上的拍摄不顺足以让导演身心俱疲,他挥了挥手:“你帮我带带他俩。”
“所以你就多了俩个徒弟?”张欣欣坐在化妆镜前,通过镜子和邢佳对话,笑的幸灾乐祸。
邢佳叹气,哭笑不得的看着卸了一半妆的张欣欣:“什么徒弟?我自己都还要学习,你也帮我想想办法,呆会儿还……”他突然住了嘴。
张欣欣了然的看向化妆间的门,果然多了条缝,是那两个小演员,小心翼翼的摸进来,一副恳求的样子。下午第一场就是他们的,要是再演不好,估计就真的该卷铺盖走人了。
四双眼睛在小小的化妆间里互看着,谁也不先开口。最后还是那小男生憋不住了:“邢老师,要不然,您和张老师演一次,给我们看看?”
张欣欣被无辜波及,瞪着眼睛扭头看过来,思考着该怎样委婉的拒绝。倒是邢佳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眼前一亮,居然真的点了头。
“谢谢老师!”两个小演员立马九十度鞠躬,彻底扼杀了张欣欣到嘴边的拒绝。
“这场戏其实……”
张欣欣拿着剧本看台词顺便听邢佳一边记词一边给人讲解人物,渐渐的也被带了进去。那是个动荡的年代,儿女私情在国仇家恨面前变得那么微不足道,年轻气盛的少年通过答应娶妻来换取不接手家族产业,上阵杀敌的自由,可掀开盖头的那一刻,他发现他娶的居然是自己一直心心念念的姑娘。他纠结挣扎了整整一个晚上,第二天天亮时依旧选择离开。这场戏就是新婚第二天,年轻的丈夫将要赶赴战场,他对着自己心心念念许久的姑娘说不出满腔的爱意,于是只能通过画眉来表达一二。
“我们见过吗?”张欣欣或者是年轻的妻子,坐在梳妆镜前整理妆容,被精心养大的小姑娘懵懂天真不谙世事,你能在他身上看见一切美好的事物。
邢佳或者说年轻的丈夫立在他的妻子背后,微微弯腰和镜子里的妻子对视,他伸手将妻子落在耳边的碎发拢到耳后,指腹不经意间擦过妻子的耳尖,小妻子便立时红了耳尖,抿起的嘴角带出两个羞怯的酒窝。
“没有。”他说,可他分明又看见了他当年见她时那惊艳的一幕,于是敛眉垂目,小声道,“也许,也许吧。”
“你是不是,”小妻子捏着手指有些踌躇,可她终究不懂隐藏心思,蓦地抬头通过镜子和她的丈夫对视,“是不是要出远门了?”
“我。”丈夫狼狈的扭开视线,不敢再看,抓着椅背的手捏紧又放开,他深深的吸气,侧身拿起一边的眉笔,温声,“你的眉毛很好看,我替你画眉,好吗?”
“我知道你要走去哪里。”小妻子乖巧的闭眼,微微撅起嘴,叹气都没有忧愁的模样,反而像极了学大人的小孩。
丈夫认认真真的给自己的妻子画眉,闻言笑的温和而伤感:“你知道?”
“你要去做大事对吗?”小妻子压低了声音,神神秘秘的,因为丈夫的动作不高兴的皱眉,“你弄的我痒痒了。”
“不好意思。”丈夫拿开眉笔给她吹吹,随即又发觉这并没有什么用处,倒是把他的小妻子逗得直笑:“你去吧,我会在这里等你回来。”
一个等字说的丈夫心颤,他几乎要后悔自己的决定,想要留下,可他到底忍住了:“不要,不用等我。”
妻子没睁眼,因此没看见自己丈夫眼里的深情和绝决,顾自催促:“眉毛画好了吗?”
“没有。”丈夫深吸口气,继续画眉,“你好好的呆在这里,就和在自己家一样,就是,不要等我。”
“那你还回来吗?”小妻子睁眼,一把抓住丈夫的手,抬头和他直直对视,眼里满满的不安。
“我……”丈夫动了动嘴终于说不出诀别的话,勉强扯出一个笑,“回来。”
妻子得了答案便丢开他的手,闭上眼睛仰头继续要人给他画眉毛,嘴角带着满足的笑意:“你真不会骗人。不过你一定得回来,因为我会在这等你。”
丈夫久久都没有回话,直到画完最后一笔,他起身收敛了所有的情绪:“画完了。”
这场戏到此为止便是全部,对戏的尚在戏中,看戏的泪眼婆娑。演丈夫的小演员一抹眼泪,颤声开口:“春来发几枝啊。”这是丈夫将死时看着身边抽出的嫩芽念得一句诗,小演员终于完完全全懂进了这句话的意思,“谢谢,谢谢老师。”
“不用谢……啊!”邢佳摆着手,突然跳了起来,捂着手臂扭头看张欣欣。
张欣欣抬头看他,眉毛因为某人的业余不熟练格外扭曲:“邢佳!!!!!你画的眉毛!!!!”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